我的迷糊事

2007041321:55

 

       就在我們家小妹妹還很小的時候,   大概是兩、三歲左右

實際的年齡,都這麼久了,還真的是忘了  

只記得那時每次帶她出門,手都要牽得很緊

   就怕有什麼閃失

但偏偏那時候的她,脾氣還真大   

有時候都不讓大人牽

 

 

 

尤其看到她喜歡的玩具,就一定要買給她

否則就當場大哭      

害得我很丟臉,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虐待小孩呢  

 

 

 

記得有一次,跟著小阿姨,還有小姊姊,一起去逛西門町

剛開始時一切都很乖,我就跟我妹妹一人牽一個  

時候的西門町也跟現在一樣熱鬧

      街上人聲鼎沸

             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新潮流行 

到了那裡才覺得帶兩個小奶娃來這裡,好像不太恰當

不過來都來了,總是要逛逛

 

 

 

記得那時候~~我們姊妹倆是想來買衣服的.............      

而且依稀記得當我們走到中華路上的服飾店時

當然就進去挑選衣服囉   

這時候事情大條了,當我正低頭在看衣服時  

說時遲那時快我家小妹妹已經自己一個人

跑出去 了 …………

 

 

 

可能是做媽媽的一種天生的感應吧,這時我忽然抬起頭來

………小妹妹怎麼不見了, 當時真的很心慌   

趕緊跑出來外面,在大馬路上東張西望   

而且黑鴉鴉的一片人群,看上去都是時髦的年輕男女

找了半天也沒看見半個小孩啊............

 

 

 

     當時的街上是熱鬧喧嘩

當中還夾雜著汽車喇叭聲,震天價響

可是我的心卻涼了半截

    還一直不斷的

在內心吶喊著.................

這下怎麼辦,要是真的找不到,找不到

     一邊找還一邊喃喃自語     

找不到的話,我該怎麼辦,就這樣一直重複著

 

 

 

          我怎麼跟我老公交代

我要怎麼對我公婆說,是因為我愛逛街買衣服

       才把小孩給弄丟的................

……………..我真是欲哭無淚,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     

 

 

 

還好,又是一次做母親的感應,就在一剎那間

  我瞧見天橋邊有一個小小的人影   

於是三步併作兩步,趕快過去看看,總算老天有眼

還好沒有被人抱走   

我看到時,她剛好腳踩在第一個階梯,真是上天保佑

讓我即時發現 

不然她要是走上了天橋

         我看我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就這樣也沒心情逛街了................嚇都嚇死了 

身上的細胞,不知死了多少個,趕快回家吧

  雖然是虛驚一場~~~~~

但之後出門 , 都要很小心

免得她又走丟了

 

 

 

    現在長大了..................          

有時候就會把當時這一斷插曲講給她聽~~~

她說還好妳把我找回來了~~  

就不用再生一個還給把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