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碧湖公園‧邂逅台灣欒樹

2010101414:43

 

前陣子在小瑜兒格子裡分享著捷運文湖線各個景點的資訊

也跟她說如果有空就可以自己一人來趴趴走

熱心的小瑜兒又不厭其煩的詳細說明一遍

因為怕我迷路,還特別交代要去的時候可以再問她一次

能夠遇上這麼優質又貼心的好朋友,實在難得,於此再一次感謝她

 

其實我是先到大湖公園,再到碧湖公園

因為不小心讓我在碧湖公園遇見台灣欒樹開花

於是先po此篇與大家分享


原先在大湖公園忽然被一陣午后的大雨困住

心裡想著要是大雨下不停可就不能繼續趴趴go

還好老天爺有聽到我內心最虔誠的呼喚

大雨來得急去得也快,一下子又雨過天晴太陽繼續露臉

 

本來想著在這涼椅歇一會,無奈剛剛的大雨全都淋濕無法坐

 

只好沿著湖畔邊走邊逛

 

碧湖的湖水在陽光強烈照耀下顯得熠熠生輝,波光粼粼

不免羨慕起住在內湖地區的市民,有這麼好的天然環境可以享受

不過我此時也正悠閒的享受此景,身處其間心情特別美麗

雪莉說有時一個人悠遊是種孤單的奢華

發覺她這一句話說得極好,享受一人獨處時光

而且非常自由自在,身旁有著美景相伴

說實在自己已經全然忘記是獨身一人呢 

遠遠就看到台灣欒樹開花結果

真是又驚又喜,算是此行的另一收穫

 

另有這一金黃顏色,也都相繼開花

 

秋季裡各種樹木都會隨之變色

楓紅是眾所周知的

台灣欒樹則率先登場開啟秋之序曲



跳舞女孩碑石,上頭寫著團結和諧

我想就是希望我們跟跳舞女孩一樣

攜手團結共同創造和諧美好的社區生活與未來

 

 

此時剛好有一位先生拎著行旅箱在此拍攝目錄

趁機要求他幫忙拍照,他也很熱心幫我拍了好幾張呢

 

腳底板有點痛,因為愛美穿上有跟的涼鞋

但既然來了還是忍痛繼續逛逛吧

 

 

紅花也開得正美,花朵上還殘留著雨滴

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哇,這一邊的欒樹開得更多,向著陽光更是明亮

讓我忍不住拍不停呀

 


九曲橋


剛好有隻鳥兒停下來當我的麻豆

Big Fish說這鳥兒應該是夜鷺,感謝她提供資訊



↑這一張照片一邊各站一隻,收穫豐富↑

 

 

腳真的粉痛進入涼亭休憩一會

平日午后沒有遊客干擾更可以盡情享受那一份寧靜

 

 

此時藍天白雲相伴,綠樹倒影也相隨左右
 

還有一條綠意步道

 

連這兒也可以瞧見落羽松,旁邊牌子介紹說質薄如羽毛般輕盈

所以稱為落羽松真是名副其實呢

想著一整排落羽松變色時應該又是另一種美麗又繽紛的風情

 

拍下這一張婚紗照片,為此行最後的ending

偷偷的拍,結果還不賴耶,暗自雀喜

 

 

剩餘些時間,這時候是得趕緊回家看看娘親

一回去才知我敬愛的姑婆已經辭世,享壽97

他們老夫妻都長壽樂活,姑丈公當時是96

如果加上閏年也快100歲了,算是人瑞級的

我是該常常回去陪伴老媽媽,跟她聊聊天也好

是不是人活著一天日子就會減少一天呢

那更應該把握當下珍惜擁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