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 Living One 明達館

2010022422:02

 

在公館吃完火鍋, 一星期之後

我們又依約前來這一家餐廳

幸虧跟著雪莉,她可是做足了功課

因為出了捷運站還必須轉兩站公車呢

 

餐廳粉貼心,一進門的入口處也特別設置洗手檯



我們剛一進來因為寒假期間,整個餐廳人聲鼎沸

而且又是挑高的屋頂,聲量回音非常之大,顯得有點吵雜




還好過了不久人潮漸漸散去,讓人感覺特別安靜

 

這是餐前的麵包、沙拉和濃湯

麵包可以沾上他們特製的調味汁

粉西式的麵包雖然有點硬,沾上醬汁口感還不錯

 


雪莉點的香草大麥豬肉燉飯

雪莉食量極小,通常都吃的粉少,想不到這一盤竟然都吃光光囉

應該也是餐廳做得好吃,合她的胃口

 

我的是奶油野菇雞肉麵

雞肉非常多,麵條也軟硬適中,是一道不錯的料理

 

餐後甜點與飲料,不過回來發現我竟然沒有拍到大咪點的主餐

她的主餐服務生似乎有點忘記了,經過提醒才送上來

 

等到人潮離去淨空後又補拍幾張相片

挑高的透明玻璃窗,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校園景致

 


餐廳的屋頂是一個類似橢圓形的大圓

挑高讓人感覺非常舒適,完全沒有壓迫感

不過人多,音量會環繞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餐後順便參觀校區,走著走著來到一個生態池

鳥兒也不少呢,看牠們悠遊著挺愜意自在

 

這是台大校園內著名的椰林大道

放寒假,還是有不少學生在校內活動

 

「傅鐘」,民國38年傅斯年先生擔任台大校長,奠定台大發展碁石

為紀念傅校長的貢獻鑄造了傅鐘,而傅鐘也成為台大的精神象徵

傅校長的思維哲學正是傅鐘二十一響之來由

「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剩下三小時是用來沉思的。」

 


逛著校園不免也來幾張合照

大咪跟我穿的是同顏色同款的馬靴唷

雪莉的藍色上衣也是前一次同時逛街買的,可我都沒發現

可能我太專心挑選衣服了

 

(↑此張照片感謝雪莉提供)

最後留影於台大校門口,這裡人才濟濟,是台灣頂尖的學校

沒能進台大,逛逛台大感受些許人文氣息

這會兒充當一下台大人應該也沒人會抗議吧

可能我想太多了,不過偶爾偷閒逛逛校園

而且是百年歷史校園,都會讓人有意外的收穫與驚喜唷

 

以上餐點   $280+10%

Living One 明達館

台北市基隆路三段   長興街口  (台大校園內)

02-2364-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