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祖師廟&老街‧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2009043017:21



 

28日在101格聚之後

心裡想著也有一陣子沒回去看娘家媽媽了

不如趁這機會回家陪陪母親吧

當晚到娘家之後媽媽說妹妹也剛來電,明天要帶我去三峽祖師廟拜拜

從媽媽言談中得知妹妹現在隔週可以休一次星期三

真是太好了

 

一早我們從景安捷運站直接坐車到三峽

老、中、幼(弟弟的女兒)一起快樂的出遊了

祖師廟其廟宇藝術之美,堪稱全國首屈一指

祖師廟和三峽老街,已來過非常多次

文章之前也曾經介紹過,所以此篇就不多加陳述了

 

平日的老街顯得有點冷清,不過還是有不少遊客

以及日本觀光客前來遊歷,看來人氣還是滿旺滴

但每每到假日可就人山人海囉

雖然此地來訪好多次,但今天是跟親愛的媽媽以及妹妹

所以心情上也會有所不同,也好久未曾一同出遊了

很高興還有這樣的機會

 

                                    

 

三峽用完中餐後隨即搭車前往土城

知道承天禪寺可以賞桐花,也就趁此機會來逛逛

這裡的桐花已經陸續開了不少

竟然在此地發生了一件令人有點可惜的事

各位不妨往下看就知原因了

 

我們從土城永寧捷運站坐計程車來承天禪寺

下了計程車一行人就沿路走上來

邊走邊欣賞著路旁的桐花,也撿起一些桐花讓小姪女玩

 

看到遊客排著雙愛心,就簡單說一句『借我拍一下』

而且那位遊客還熱心的跟我姪女說要不要戴耳環呢

我妹妹回答說她沒有穿耳洞

拍完就走人,好像也忘記說聲謝謝,現在想來真是失禮呢

今天candy回應說她昨天有去土城賞桐花

心裡想著怎麼沒有遇到呢,後來看著她PO的相片

天ㄚ~那遊客就是candy~怎會這樣呢

我們竟然都沒有認出對方難道又是紅美人跟小瑜兒

在宜蘭新寮瀑布相遇時的另一翻版嗎,她們是有認出對方是誰

但我們是互相都沒有認出來,可能時間太短暫了

而且說實在我也沒想到candy怎麼會剛好出現在這裡

candy一定也更沒想到我今天會到土城來玩

所以………..我們……………就這麼錯過了..............

 

昨天土城的油桐花感覺還沒有全開

我想經過這幾天的高溫應該會越開越美麗唷

希望各位有空要趁早去欣賞喔

5123日在土城永寧捷運站3號出口

有接駁車可以坐,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以下是在大溪金面山拍的油桐花↓

因為拍攝時間的前些天都一直下雨,所以地上非常溼

我想這幾天天氣高溫又晴朗

一定更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