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深坑隨意遊

2008112522:43



一早從家裡出發想要來爬爬黃帝殿

上網查詢是在石碇附近

所以便驅車前往

到了石碇黃帝殿風景區西峯登山口

以為這就是黃帝殿了

於是把車停好,準備爬山

這裡的步道有好幾條

而且入口處都很相像

 

 

因為昨晚下過雨

步道的石階皆有積水

結果我們爬的是石碇湳窟山登山步道

而不是所謂的黃帝殿登山步道

待回來後,經過我老爺同事的解說

是看到牌樓之後,還要開車再往前行

半途又遇到一陣大雨,只好提前下山

等下次再來挑戰登黃帝殿囉

 

 

不知道是什麼鳥,肚子是黃色的

當我們在涼亭休息時

頓時之間有好幾隻的鳥兒

飛來飛去,吱吱喳喳不停的叫

我的傻瓜相機實在不太聰明

就只能拍到這樣了

 

 

來到石碇老街逛逛

這裡有全省獨特的「吊腳樓」建築

依著河床而建

河床上裸露的大岩石,看來非常壯觀

 

 

石碇東街過去是茶葉的集散地

商旅雲集,繁華一時

五零年代煤礦業興盛時期達到巔峰

其百年石頭厝

是二次大戰期間為了躲避美軍空襲

屋內沿山壁岩石開鑿一個固若金湯的防空洞

牆壁上也有長方小孔,是用來架設槍桿的設施

聽說屋後有個遺世獨立的小花園

不過今天大門深鎖,無緣見到

 

 

不見天老街以及石碇老街名產

豆腐、豆花和豆漿等等

又再度炒熱起來,也漸漸打響名號

不過非假日,逛老街的人潮少之又少

左上,見到好大一叢的紅色花花

還有一直攀緣而上的粉紅色小花,右上

 

 

於是我們就繼續往另一老街─深坑老街

深坑老街,雖是非假日

但逛街的人潮依然不減

 

 

這一家金大鼎串烤香豆腐,每串30

我們也買了一串泡菜口味的來嚐嚐

味道確實還不錯,最主要是滿便宜的

我想假日來一定要排隊才買得到

呵呵~非假日就是有這好處

攤子上頭還有馬英九總統的簽名

食尚玩家節目也介紹過

其實這裡的很多店家幾乎電視或是平面媒體

都經常來,也常常見電視的報導

 

 

深坑老街也來了好幾次

但是每一次來總是喜歡找不同店家體驗看看

不過我覺得都大同小異

可能只有榕樹下的那一家比較便宜

可是感覺不太衛生

而且有一次因為客人很多非常忙

服務人員根本應接不暇都不太理人

所以我們從那次之後就不想再光顧了

今天用餐的這一家好像有點貴

不過是滿大一盤,害得老爺吃太撐了

 

 

這家店名叫古早厝

裡面裝潢都是些早期的電影海報

而且天花板還特別釘上一條條橫木

就像以前的老房子

吊著一些竹簍、竹籃以及早期煙酒飲料的商標

我最喜歡古老的木頭桌椅

厚實且沉甸甸的

坐在上頭彷彿回到昔日的時光

 

因為老爺他說吃太飽了

於是我便提議順道至新店碧潭風景區一遊

好消化剛剛的豆腐中餐

 

 

每次來深坑老街總是會想買一些有的沒有的

老爺說我不買好像對不起新台幣

這裡的肉粽不錯呢

我都習慣買北部粽有加蛋黃的

當中餐或給女兒帶便當都可以

以及紫米粽我也喜歡

豆腐冰淇淋

好像是最近才開發的新產品

基於嚐鮮的心理,好奇之下,也就.........

這也算是擴大內需吧~~

 

會有幾天不在家,來企花蓮一下下

別太想我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