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季

2008072212:22

 




從數碼天空餐廳下山之後

雖然一路上零星降雨不斷

偶有漸歇性的小雨

時而又傾盆大雨

但是夏季的西北雨

索性時間不會持續很長

 

 

 

 

【蓮的聯想】

我願在此  

伴每一朵蓮 

守小千世界,守住神秘

是以東方甚遠,東方甚近

心中有神

則蓮合為坐,蓮疊如台

諾,葉何田田,蓮何翩翩

你可能想像

美在其中,神在其上

我在其側,我在其間,我是蜻蜓

風中有塵

有火藥味。需要拭淚,我的眼睛

          節錄  余光中  詩選集

 

 

 

 

到了觀音蓮花季的展覽會場

還是有很多遊客不減遊興的打著傘

冒雨前來觀賞蓮花

蓮花兒總是在炎熱的仲夏

熱情的綻放

迎接每一位前來賞蓮的愛花者

北觀音,南白河

一南一北,互相暉映

是台灣兩大蓮花的集產地

 

 

 

 

午後下了一場大雨

很幸運的我們來時,雨剛好暫停

下過雨的蓮花,花兒上的點點水珠

增添蓮花兒的清新典雅

 

聽說要看蓮花清晨最是美麗

因為經過太陽一照射

蓮花抵擋不了炙熱的高溫

都已經快要凋萎了

 

 

 

 

拍不到美美的蓮花

就拍拍蓮蓬吧

剛剛的一場大雨

荷葉上的水珠

滴滴點點,渾圓飽滿

透出一絲絲的清涼

 

 

 

週邊還有絲瓜蓬

絲瓜雙雙對對

長得渾圓碩大

好想摘下來炒蛤蜊吃

這味道一定鮮美

可是不能採

照張相片應該可以吼

 

 

 

除了絲瓜棚之外

葡萄架上也有成串的葡萄

正等待著成熟

紅著眼的小白兔

努力的吃著青菜

妹妹調皮拿著雨傘逗弄牠

青菜和雨傘讓牠傻傻分不清楚

以及滿箱亂竄的蜜蜂

也有一隻母王蜂

動植物都有

收獲滿滿

 

 

 

 

 

還有竹筏可以體驗

坐了好幾個人

這些把拔奮力不斷的筏著槳

連小朋友也要湊熱鬧

很辛苦也很刺激

 

 

 

天氣熱,都懶的發文

本來不想PO

不過還是交待一下好了

真的有點牽強

好像是在應付,呵呵

就在此告罪

已經求饒了

可不要打我ㄟ

 

 

 

 

近期內會有幾天不在家

準備來去花東參加同學會唷

很期待呢

花東這麼遠

要去的機會可遇不可求

能夠藉著此次同學會可以暢遊

內心非常歡喜

也興奮莫名

 

如果這幾天未能及時回訪

請見諒喔

待我花東回來

再一一登門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