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2009010122:27



                                     

 

日子似乎過得特別快

2009年已經來臨了

新年伊始,其實也不敢奢望什麼

景氣真的很差很壞

最近科技業可是一片愁雲慘霧

因為我老爺聽說有的科技公司

可是無限期休無薪假

而且也曾經裁員過一批人了

還是敵不過景氣的寒冬

何其有幸我老爺不會被裁員

也沒有無薪假的困擾

在這時候我們還可以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足夠一家子來溫飽

不用勒緊褲帶,皆要心存感激

感謝老天爺的疼惜,更應該知福惜福

 

                        

 

 

 

這是女兒從台南返家

買的長生本舖─金蜂蜜蛋糕

她說這在台南很有名呢

感謝女兒的這份孝心

還知道要買一些好吃的帶回來給我們分享

 

 

說到這依蕾特布丁奶酪

也是她騎單車來回近一小時

從學校騎到安平區買回來的

我說騎那麼遠滿危險的

等下次我們有機會再開車去買

她說她已經騎了四次了

最近她認為騎單車也是一種運動

所以也就沒有阻止她了

(說實在的天高皇帝遠也無法度了)

只希望她注意安全就好

昨晚才剛回來隨即又載她去同學家烤肉跨年

老爺說才剛回來又要出門

我說年輕人就是這樣,總不能把她關在家裡

她有她的生活圈子

這樣也很好,只要不要玩到荒廢學業

一切都好談

 

 

說到台南

就順便把我們這裡的台南擔子麵介紹介紹

現在台灣好像到處皆有各地的小吃

都不用大老遠跑去當地了

喜歡這裡方形又矮矮的桌椅

坐起來有點復古又特別呢

 

 

我點的是擔子米粉有加貢丸和蝦子

老爺的是擔子麵有加滷蛋和蝦子

 

 

還有一盤青菜是海帶芽和沙魚煙肉

 

                      

 

 

 

聖誕節前夕的星期假日去台中新社找同學玩

回來時可帶回好多的橘子(椪柑)和柳丁(雞蛋丁)

橘子和柳丁非常非常的甜,幾乎每一顆都是甜的

而且也非常多,已經吃了一個多禮拜還有

 

 

巨峰葡萄一斤50元,多汁又Q又甜

記憶裡好像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葡萄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葡萄,總覺得會酸酸的

這下子也讓我改觀了

以及同學遠從台東跨過中央山脈

不,應該是循著中央山脈的兩側及尾端

宅配送到台中的蜜柚

前兩天才剖開來吃,也是非常多汁可口

吃在嘴裡,不禁非常感謝同學濃厚的情誼

他們的心意,讓我可是兩手空空去

有吃又有拿,收穫滿滿

感恩同學的這份盛情

在新的一年裡我無以回報

只有祝福同學們新年快樂~事事順心~身體健康

也祝福各位好姐妹,好盆友

新的一年裡能夠牛(扭)轉乾坤~吉祥如意~好運連連

 

 

還有這麼一大袋香菇是450

已經煮掉一些了

小小的應該稱做紐扣菇

新社是香菇的集產地

沿途看到很多搭著宛如帳蓬的菇寮

有香菇、巴西蘑菇、茶樹菇等等

 

 

其中猴頭菇算是香菇中的極品

牌子上寫著:猴頭菇含有多量蛋白質與多醣

且含有人體必須的胺基酸,是極富盛名的美味食用菌

根據記載:猴頭菇味甘、性平、能利五臟、助消化、滋補

對消化不良、神經衰退與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有良好的功效

我想沒辦法吃到猴頭菇,一般的香菇功效應該也不差吧

 

 

茶樹菇味道鮮美,口感清淡,用來入菜十分合適

可滋陰補陽,對健脾、腎、止瀉、利尿有獨特的療效

茶樹菇包含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抗癌總醣

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及高比例的粗纖維

這裡有很多的太空包

一包包的太空包

就會長出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香菇

感覺非常神奇

可能是香菇都要在陰暗的室內才可以生長

空氣不是頂好

所以參觀一下就離開

細看牌子上的解說,原來香菇有這麼多的療效

看來應該多多食用囉

 

拉里拉喳寫了一大堆有點雜亂無章

而且都是吃的,我想民以食為天

無非希望各位看到好吃的東西,心情就會快樂

心情一快樂,身體就會健康

新春新願望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幸福開心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