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

2009021012:54

 




往合歡山上的中橫公路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排山櫻花

夾道歡迎我們的到來

老爺一路開著車

我便一路拍照

就跟老爺說我拍照技術很好滴

你就專心開車吧

 

 

不過他有時會提醒我有美好的景色

便要我拍下

他也說因為山路太彎

要專心開車

都不能分心欣賞風景

真是辛苦了他

 

 

碧綠神木,標高2150公尺

生長於海拔1300-2700公尺的暖溫帶針葉林內

與紅檜、扁柏、台灣杉、肖楠合稱「省產針葉五木」

而且木材香味特濃,因此得名

 

 

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合歡山

其實上合歡山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只是路途遙遠

浪費不少開車上山的時間而已

不過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也因為我們前一天先到花蓮遊玩

一早六點20分起床

趕緊漱洗完畢,七點準時出發

從太魯閣一路玩到合歡山

能夠上合歡山真的太高興了

所以就迫不及待的想與各位分享

 

 

這是合歡尖山

我們也試著攀登一小段

不過爬高山真的很喘呢

又有強風吹襲著

不勉強,適個人體力而行

 

 

合歡山標高3158公尺

我們到達時的氣溫是3.9

真的好冷,老爺說他的手好像有被凍傷

還好我有準備手套

也穿了羽絨衣來禦寒

 

 

但是穿了羽絨衣拍照

整個人就圓滾滾的

顯得非常臃腫ㄚ~

 

 

這是奇萊大山

聽說常常會發生山難

也有人稱是黑色奇萊山

因為奇萊的岩壁在陽光的照耀下看起來是黑色的

更添加了其神秘色彩

 

 

朋友說我們真的非常幸運

第一次來就能欣賞到這麼優美的景觀

山勢壯碩威武,山容秀麗多姿

有幸站在高山上欣賞著眼前壯闊美景

雖然低溫,此風情可也讓人心曠神怡

有一次他們來時剛好遇到濃霧

眼前一片白茫茫

什麼都看不到

而且每一次來時看到的景況總是有所不同

夏天山峰層巒疊翠

群峰相連,一大片碧綠無邊

真是四季美景變幻無窮

 

假日裡的合歡山也是非常熱鬧

有登山客

也有不少的單車族

每每坐車看到路邊英勇的單車騎士

不免令人讚聲連連

很佩服他們的體力和毅力

我女同學也跟他先生一起來挑戰過了

他們都是健腳一族呢

還有很多的大學生來此遊玩野餐

遊客有點多又不會太多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舊的武嶺牌樓

標高3275公尺

之前新聞報導遭受大學生刻字

雖然已經修復完成

不過上面隱約有看到破壞的痕跡

這位大學生如此瘋狂的行為

書真的是白讀了

豈能不知這是代表性非常重要的地標之一嗎

 

 

背陽面的路旁還有一些下雪時來不及溶化的雪

現在彷彿成了冰柱

形成另一奇景

很多遊客在此停留拍照紀念

 

 

因為山上非常冷

逗留了一段時間之後

也怕太晚下山會塞車

只能依依不捨的道別了

合歡山,希望有朝一日

還有機會再來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