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拜拜‧吃小吃‧逛田尾花市

2007020521:04





 



 

 

早上遊歷了八卦山之後,緊接著中午便來到鹿港天后宮,這媽祖廟附

近的小吃應有盡有,市街車馬喧闐,拜媽祖的庇佑,此間天后宮總是

香火鼎盛,全台各地的信徒,不分南北,絡繹不絕,接踵而至。

 

我們到時還看到有人新買的房車,也要開來這裡燒香拜拜,祈求媽祖

保佑開車一路平安。

 

 

 

 

 

這裡的各式糕餅非常之多,除了最出名的鹿港牛舌餅以外,還有綠豆

糕、蔴老、蒜蓉餅等等真的很多;而且商家還開發出很多的牛舌餅口

味,有地瓜、山藥等很多的綜合口味。對於喜歡吃餅食的朋友們,來

此絕對不會空手而回,因為面對這麼多好吃的東西,肯定不買它不但

對不起自己,也禁不住誘惑。

 

 

談到此地的小吃,可是百百款,不過可能因最近的王功漁港有海水養

殖生產牡蠣,舉凡蚵仔煎、蚵仔酥、蚵仔湯、蚵爹等各式各樣的蚵仔

食品,當然我們也叫了滿滿的一桌菜,真是俗隔大碗,還不用幾百塊

大洋,就吃得非常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這裡的「麵線糊」一碗才二十塊而已,但是

料好又實在,裡面還有瘦肉ㄝ,這是經過朋友的介紹,聽說電視上有

播出過,也就順便嚐一嚐,真是物超所值。

 

 

 

 

 

 

這該吃的也吃了,該買的也買了,大包小包,果然不虛此行。

 

下一站就往田尾花市逛一逛,這裡也算是一個為數不少的花農、花商

以及花市的集中地,當一走進店家,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朵朵又

大又紅的聖誕紅,因為那時候正是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日子。

 

 

 

 

 

 

 

 

因為我不種花,所以更不會買花,看著很多的花花草草,走入這花花

世界,除了一些常見的,大概知道名字,其他的一問三不知。

 

 

不過,看這花團錦簇、爭奇奪豔,每一朵花,都以它最傲人的姿態,

來迎接我的到來,心中也不免雀喜,雖然我不認識它,但它還是一樣

的熱烈歡迎我的蒞臨,看了這麼多豔麗的花兒,不知不覺也感染了一

份拈花惹草的閒情雅致。

 

 

 

 

 

 

還有販賣花盆、花架、花籃和園藝相關用品,就像是一個大型的花市

購物中心,店裡一切設備齊全,要什麼有什麼,就怕你不買,不怕

你買不到,看著這陳列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也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我看我先生同事他們還買了不少,應該是他們平常在家都會種些花草

植物,來移情養性,工商社會的現代人生活步調緊張,壓力很大,如

果有興趣的,可以藉助種花蒔草,以調整生活壓力,增加彼此生活的

樂趣,實不失為一項明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