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之最 ( 回顧這一年!! )

2006122600:43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也一年一年的過,就像行事歷一樣,不斷的重複。

 

好像每一天,每一年也都沒什麼特別值得一說的。

 

只有像是摯親好友結婚時會熱鬧一陣子,那幾天可是大家都喜氣洋洋,感

受到新人滿滿的喜悅,幸福之情溢於言表。

 

再者就是小娃兒的誕生,也讓大家忙得不可開交,尤其第一次當爸爸或媽

媽的,新生命的來臨,不僅帶來了歡樂,也使得新手爸媽有點不知所措。

 

就在今年的夏天,電話那頭傳來,似乎熟悉又陌生的聲音,於是,開啟

了一段塵封二十幾年的同學之情誼。

 

同學利用網路的方便,無遠弗屆,因而建立了家族。

 

大家不管白天或晚上,國內還是國外,一樣的零距離。

 

剛開始有點恍若隔世,真不太能適應,但聊了幾次之後,感覺大家還是像

讀書一樣的真誠自然,沒有任何的矯揉造作。

 

 

 

也因此在同學的鼓勵之下,啟動了部落格,這應該是我在這一年內感受最

深刻的事。

 

初試啼聲,難免誠惶誠恐,怕不知如何下筆,也怕寫的不好,看每位格友

大大,個個深藏不露,武功高強,文筆之好,只差沒投稿或出書而已。

 

不過事後證明這些都是我多慮了,這部落格是多方面的,就好像一個小小

世界的縮影,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有人對攝影很內行,堪稱攝影達人,有人寫得一手現代好詩,簡直跟余光

中一樣,也有人煮得一手好菜,更有人全世界趴趴走,走遍大江南北,吃

遍山珍海味。

 

看了各位格友的大作,從中也增加了不少知識與智慧,獲得了很多的常識

跟道理,真是受益匪淺,穫益良多,每每留連而忘返。

 

 

也有貼心的格友,總不忘捎來溫暖的祝福,著時讓人感動不已,雖然說網

路是虛擬的世界,但透過文字的敘述,字字句句,深入人心,就算是鐵石

心腸,由不得你掠下心防,也會感激得涕泗縱橫。

 

 

或許是我加入的時間還不長,無法更深刻的體驗到這些點點滴滴,但來

年我相信,一定還有更多的驚喜,在等待我的發現,雖然有時看到眼睛酸

痛,操作滑鼠的手腕也不知不覺的在抗議,我想我會好好調整,適時的利

用,希望它所帶來的是正向的,正面的,有意義的,也不能沉迷而不顧家

庭及小孩,而且也不是讓身體的健康也為之遭殃和受損。

 

 

不過,無論如何,部落格真的有很多的寶藏,等待你慢慢的來挖掘,細細

的來品嚐。好快喔!時間就在指縫中,就在鍵盤的敲敲打打中,無聲無息

的,靜悄悄的溜走了,緊接著一年又接近尾聲,時值新舊交替,我也不能

免俗的,在這裡祝福各位格友

 

 

    新    年      快     樂    !!        豬     年      行     大      運    !!

 

 

(  感謝格友suz提供的分隔線)